巴 渠 有 容    凤 凰 来 仪
工作动态
人事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事动态 >> 正文

[献礼党代会]深入实施塔石人才工程 开启人才强校新征程

时间:2024-01-11 08:19:23 点击数: 来源:学校官网

四川文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聚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塔石人才理念落地、机制落实、行动落细,全力构建引得来、育得好、用得活、留得住的教师队伍建设体制,加快形成队伍稳、师心固、发展优的教师成长环境,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牵引,开辟人才引育新赛道

深化人才驱动,完善人才引育机制。充分把握市场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创新出台塔石人才工程系列办法,科学拟定配套合同、协议,树立师资队伍动态稳定新思想,按照“学校主导,学院主体”的二级联动方式,形成“外引为主,内培外引相促进”的人才引育新模式,合理规划引才计划、优化完善引才考评,构建人才动态引进、梯次培养和快速成长机制。

加强品牌建设,创新塔石引才计划。深挖塔石人才工程文化内涵,加强塔石人才工程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人才招聘平台机构作用,结合线下线上宣传的优势,组织或参加专场招聘会和宣讲会,提升塔石人才引进办法在博士圈内的知晓度,增强塔石人才工程影响力,确保以政策吸引人才聚集,以政策服务人才成长,以政策优化人才队伍。

以筑牢师德师风为底线,弘扬尊师重道新风尚

注重政治引领,坚持用思想铸魂筑梦。弘扬价值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充分发挥文化涵养师德师风功能,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统筹推进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完善落实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将师德师风纳入学院目标考核,严格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注重师德激励,坚持以优秀示范带动。隆重举办“新教师入职宣誓”“老教师荣休献礼”“向从教30年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等活动,大力宣传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科研十佳先进事迹,在全校范围内弘扬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激励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守教学科研工作。

以优化人才环境为举措,打造人才服务新理念

健全制度体系,织牢人事管理“密度”。深化编制管理、岗位聘任、职称评聘及薪酬分配等人事制度改革,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保障师资队伍建设有章可循。完善人才工作的配套和条件支持,加快完善人才工作场地、人才公寓配套、实验设备设施、图书资料数据等条件保障,构建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机制。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人事服务“温度”。转变人事服务理念,以服务促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坚持为教师服务永远在路上。树立以教师为中心的管理服务原则,落实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理念,努力为人才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当前,学校正积极践行“十四五”规划及2035发展愿景,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需要,深化人才驱动,全力推进塔石人才工程落地见效,形成人才引育制度优势,涵养人才成长良好生态,打造川东北人才高地,为学校加快推进申硕攻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以优异成绩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

撰稿:郑婉秋  沈权文  审稿:张吉应  周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