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 渠 有 容    凤 凰 来 仪
工作动态
人事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事动态 >> 正文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时间:2021-12-23 15:23:16 点击数: 来源:师资科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2月23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弘德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吉应主持,各二级单位教师参会。

  学习会上,人事处处长张吉应、副处长李林带领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职工请销假规定》及《教职工赴国(境)外攻读博士学位管理暂行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列举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寒假期间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做了安排,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参会教师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要自醒、自律、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从教从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二是各单位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教师,组织教师讨论剖析原因,对照查摆自省,做到警钟长鸣。

  会后,与会人员认为此次专题会议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一致表示,只有不断学习,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内化自身的行为,才能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好教师。

撰稿:沈权文  审稿:周春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