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 渠 有 容    凤 凰 来 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请2023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11-15 16:16:27 点击数: 来源: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的通知》精神,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由中心、马来西亚国立大学(以下简称“国大”)、马来西亚盛大国际教育集团共同组织实施。以国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致力于打造中马两国教育合作的“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精品项目。本项目为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士提供提升学历的机会,学生毕业取得全日制博士学位,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

二、学制及毕业要求

本项目学制原则上为三年(不包含语言培训阶段)。

学员需完成的学习内容包括博士论文研究课程、课题研究、调研以及论文撰写等任务。

第一阶段:专业英语学习(英语达到雅思6.0或托福550分水平无需参加)。

若学员申请时未达到入学英语水平,需参加国大英文培训班,完成英语学习后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

第二阶段:研究方法论、撰写开题报告。

第三阶段:完成博士论文撰写和答辩。

学员完成所有规定课程,在学术期刊发表2篇学术文章,完成毕业论文及通过答辩,即可毕业并取得国大授予的博士学位。

三、申请条件

本项目重点面向省内各级各类学校教师、科研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等。申请时需具备:

1.已取得国大认可的硕士学位;

2. 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阶段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百分制)或GPA不低于3.0(满分4.0);

3. 学术科研水平达到国大要求(国大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研究课题计划书);

4. 英语水平原则上应达到雅思6.0或托福550分。

注:申请时英语未达到要求的,将收到国大的预录取通知书。学员需参加校内英文测评(听、说、读、写4个方面) ,根据测评成绩进入国大的英语培训班。培训共分为八个等级,完成第八个等级的培训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英语学习不必从第一个等级起学,起学等级根据测评成绩确定。

5. 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

四、费用情况

参与项目的学费、生活费、语言培训费、学业辅导费、项目管理费、签证费、注册费、体检费等相关费用由申请人个人或推荐单位承担。

五、申请方式及时间安排

2023年11月30日前,提交申请。请有意申请本项目的老师按照附件4的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前发送至 seec2006@163.com。提交的所有申请资料放在一个压缩文件内,文件以“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命名。

2024年1月31日前,国大完成申请审核,发放录取或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2024年2月8日前,签订服务协议,缴纳项目管理费;

2024年2月28日前,完成英文水平测试;

2024年3月起,语言培训班开课;语言培训完成的学员可换正式录取信,并开始办理签证;

国大博士正式入学时间为每年4月或10月。学员进入专业课程学习时间视外语培训、签证办理时间就近而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雯、李果、高媛

电话:028-86702587;86135015

邮箱:seec2006@163.com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锦兴路16号605办公室


附件: 附件1 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简介.pdf

 附件2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简介.docx

 附件3 可申请专业目录.docx

 附件4 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定制项目申请材料清单.docx

 附件5 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定制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6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定制项目参考费用清单.docx

 附件7 研究计划模板(英文).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3年11月15日